阿果:别样的真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活是实,而过节则是虚的,所有的节庆不都是一年里不同段落的别样真实?


一到年底,总想让狮城在插画里下一场雪,不知不觉已成了我不明文的小规定。之前就画过白色中峇鲁,前年创作了白色五脚基系列,这回则让鱼尾狮喷出白皑皑的雪花,而小人物在结冰的新加坡河口纵情溜冰。让所有现实中都不属于岛国的景致,在插画里一一化作别样的真实。


而别样的真实,总游离于虚实之间;所有的创作,不都是作者以虚的创想重新诠释他心中的真实世界?如果生活中确实存在魔法,那魔法师绝有可能就是你我他,如李白梦游仙界所见的妙笔生花,只要我们愿意,只要一笔在手,谁都可以花开无处,谁都是在打造别样真实的魔法师了。创作让人看了或是欢欣,或是感动,或是着迷,或是难忘,这不是魔法是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