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星虹:重读Ann Wee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提到Ann Wee这个名字,不少人会马上想到那位绾着白发高髻、说话中气十足的英裔老太太。在我的印象中,Ann个子不高,气场却很大,常见她出席本地举办的公众讲座,坐在听众席里认真聆听,问答时间大声发问,措辞风趣,又能一语中的,一听就知道是位“很有想法”的老太太。


今年12月中旬,93岁高龄的Ann Wee女士去世。在这半个多月来,我把她的个人回忆录“A Tiger Remembers”(暂译《虎女忆当年》)又细细读了一遍。这是一本我格外喜欢的个人回忆录,初读后曾在本栏介绍过。书中,Ann以社工、学者、外来人等数种身份交替出现,从容自在地跟我们说着她在“新家”的故事。


这回重读,一边读一边在问自己:Ann Wee为我们究竟留下了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