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气克:下九云吞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次到中国广州,都住宿在下九附近,因为习惯这一带的购物中心和各种美食。


下九后街的云吞面是我常光顾的美食店。这家的云吞面与其他有别,是一家大小全体操作,各司其职。老爸与老妈负责面条制作,房内有一部制作面条的机器,面条是主食,故对面粉的选择特别严格,绝不取次等货;房内存放着许多鸡蛋,足见每日用蛋不少。老爸是壮汉,制作面条已有几十年经验,做出的面条以“弹口”著名,是招牌主食,老妈则处理鸡蛋配料,两者互相配合。


店内由大家姐主理,对云吞面处理从不马虎,即使满座,也会维持水平,云吞、青菜及汤水,这三部分是小食精华,每一部分都严谨处理,绝不将云吞青菜煮熟放在一旁备用,每一碗都是新鲜的,汤水更不必说,在夜间已准备妥当。大小姐说:汤水是云吞面的灵魂,汤水的好坏,就是云吞面的区别;如将云吞青菜冷却,绝对不符合顾客胃口,送到顾客前的都是热呼呼的。汤水绝不是“味精水”,酱青(生抽)也是名牌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