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去年的假以时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似中国传统神话故事里所说的“天上一日,人间数十年”一般,书房里的日历还停在8月,2019年看得到抓不住的情况下又溜走了。


几年前有意识的不让“假以时日”这词语融入生活中,就是因为香港俚语说的“自己知自己事”。以我本身的惰性,“假以时日”就是摊在沙发,目光呆滞的望着电视机闪烁缤纷色彩,时而打瞌睡,时而发梦,是拖延的代名词。


人的头脑为了节省氧气能源,事情一进入状况就切入“无意识”的自动模式,像每天走回家的路。时时提醒自己的有意识行为,又苦又累,不顺心时还会发热,是大脑勤劳工作的副作用。事业上日理万机,宵衣旰食,目不暇给走的是自动模式,平日生活上“假以时日”的计划,漫无目标,随波逐流,靠的是别人在网上喂养的建议,走的也是自动模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