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宗:波兰饺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平日想吃中东欧美食时,只能上中环荷里活道的“Dacha”去,因为连在港五年(2014-2019)、两个月前刚离任的波兰驻港总领事米罗思洛·亚当揭克(Miroslaw Adamczyk)都感叹别无他法:“要吃波兰菜,香港只此一家。”(There is only one place in Hong Kong where you can find Polish-related cuisine.)


其实,从老板、厨师到传统风格的乡村家居布置,Dacha(乡间别墅)都是一家乌克兰餐馆,然而由于它所提供的菜肴当中有不少也广泛流行于中东欧其他国家,所以常常被当作俄罗斯餐馆或波兰餐馆来看待。


像罗宋汤(Borsch),这道十分暖胃的红菜头汤其实源自乌克兰,但在俄罗斯却已普遍到流传出“懂得做罗宋汤,就懂得通往男人的胃”的说法,外交部甚至力撑它是俄国最著名、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使乌克兰人忧虑自家国菜地位不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