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没什么可失去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失去而毫不在意的?有什么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就犹如世界末日?


外甥女参加了不计其数的各种比赛,可是心态无法放平,得失心还是太重。每次外甥女铩羽而归,就摆出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仿佛老天随时都可能倾塌下来。我试图开导外甥女,参加比赛的真正意义不是为了打倒对手,赢得名利与掌声,而是超越自己,累积千金不换的实战经验。


2017年中国大型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四季第十期中外名人堂PK赛,我对“消战数独”的挑战项目最后的大逆转尤为受到激励。中国选手胡宇轩只有13岁,年纪还不到日本选手森西亨太的一半。另外,胡宇轩只练了6年的数独,森西亨太则有15年的丰富经验。这场数独比赛共有5题,谁先做完题就获一分,最先得3分者获胜。刚开始时,森西亨太淋漓尽致地发挥他的实力,领先获得2分。第3题是森西亨太的赛点,胡宇轩初生之犊不怕虎,背水一战而愈挫愈猛,接下来连夺3分,最后反败为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