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好年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换上了新衣转个身/前方变得海阔天空/捡起信心拨开迷雾/迎来新春唱起了歌。唱起了歌儿扬传统/恭祝大家快乐如风/捧上金橘红包祝福/喜气洋洋欢欣鼓舞。抬起头来跳起舞/大家一起来唱好年歌/跟随着那金锣玉鼓/唱跳得大地光明磊落。抬起头来跳起舞/大家一起来唱好年歌/转个身/转个念/转来健康幸福人生。


《好年歌》强调的是最后两句话:转个身/转个念/转来健康幸福人生。面对世界乱局,真假资讯难辨,要活得像从前一样不管风刮细雨,世俗人情已不容易;当转身超乎现实而变为困难时,也许只能靠转念来减轻伤痛和逆境的黯然。


10月初受邀为963电台创作这首新年歌曲时,适逢贸易战与香港示威越演越烈时刻,而自己心中对民主制度这些年来的演变,也有了一定程度的领会。告诉自己,既然还不够能耐与智慧向众人分析好与坏,那就沿用自己比较能掌控的音乐和文字,单纯的祝福世界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