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吃住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旅人心态的转变,像青普文化行馆这样的独特住宿也可以是旅游重点。(吴庆康摄)
随着旅人心态的转变,像青普文化行馆这样的独特住宿也可以是旅游重点。(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旅行内容有了很大的改变。吃和住完全取代了观光和购物,不论到世界哪个角落,首先查询的是目的地的好吃餐馆,行程以吃为主轴,安排预订好每天要大快朵颐的餐馆或街边档之后,再以这为基础安排落脚处,但也再不能随便将就,一定要有大床,还有大大的浴室。


人是会长大的,因为累积了经历,眼界会有所不同。指的不是旅游是否从经济进化到奢华,而是体验的层次之多少和深浅。有时候,在最基本的旅舍更可以深入体验不同地方的民情文化,但最奢华的酒店也能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观感,结合起来就能丰富自己的历练。


以前以景点为主的背包年代,几乎不管味蕾,三餐不过是为了填饱肚子,几乎都以快餐快熟面解决。现在出国以美食为主,吃的不一定要贵,但要有味道,最好还能从中了解不同国度的美食文化,从另一种角度看世界。以前出国吃一餐15分钟,会认为那是浪费宝贵的旅游时光。现在出国排队吃好料几个小时,或一个晚上吃几餐,是精彩节目。可见人是会长大会变的,不光是钱的问题,心态也很关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