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过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诞和元旦假期通常到日本走动,这个跨年比较特别,香港特别,时代特别,个人的生活无法不随之而特别。不走了,日本不去,只在网上偷窥朋友们的日本游照片,过过干瘾,聊胜于无。


而最具4D趣味的干瘾是坐在日本料理店内偷窥朋友的日本游网照,眼睛在看,舌头在尝,如果侍应生能够用日语招待,那便接近完美。


在香港品尝日食,我发现一椿小小的“悲剧”:不太容易找到一家能够吃上三次的料理店,无论是去社区小店抑或高文件名堂,就算第一次光顾时“惊为天人”,到了第二次,即觉失色,而到了第三次,已经不只是失色而是失准了。我问过一些厨师朋友,他们都说只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仅有一人说,可能因为日食讲究鲜味,而鲜味最难维持,尤其是生吃的刺身,来料水平无法长期稳定,厨师手艺再精明亦无计可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