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扑不灭的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底的最后一天,庆祝活动结束了之后,告别时笑称“明年见咯”。


怎么知道澳洲东南部的一场“年年难过年年过”平常不过的山火竟然跨年继续燃烧,烧红了天空,掩盖了日月,现在还像有生命似的自我孕育出抢火的特殊雷云,点燃更多的火头。虽然香港现在是凉爽的冬天,南半球的澳洲却还在夏天的中旬,在百里风速的助纣为虐下,烧死了五亿只动物。除了目视大火对超过1000万英亩大地的蹂躏,和守株待兔的等待倾盆大雨,人类和消防局已经无能为力。


曾经住的夏威夷有女火神比利(Pele),她是火山的创造者,脾气暴躁,力量无与伦比,行踪无从捉摸。千百年的岩浆至今还时不时在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的火山口源源不绝流出来。脾气好的时候就默默的从地底的溶洞流向海滩,创造新的土地,脾气差的时候岩浆就直接在地面上流窜,千度岩浆虽然龟速,但想去哪就去哪,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无坚不摧,林木房屋无一幸免,人类对此一样无计可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