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外语和耳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望新鲜出炉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可怜啊,罗拔迪尼路”脱口而出,男主角五强,华坚冯力士、亚当德利弗和安东尼尔班达拉斯当然在意料中,《从前,有个好莱坞》扮古扮怪的里奥纳度狄卡比奥陪太子读书,分量也很恰当,但是输给《教宗的承继》的强纳森普莱斯,我就不忿气。


《爱尔兰人》里的迪尼路,前三分二不眨眼杀人如麻,你可以说他中规中矩(不过他的中规中矩也比一般人强),可是后三分一演死不去的孤独老人,单单银行吃女儿闭门羹一场那个反应表情就艳冠群芳,这样精彩都不获垂青,呜呜呜。而且说到底是好莱坞亲生儿子,手指不是应该拗入不拗出吗,为何反而关照过江龙?可见美国演艺学院对莎士比亚嫡传弟子的敬畏根深蒂固到接近迷信,同时恨白宫那个瘟神憎到入骨,不放过任何反驳机会,故意跟“美国优先”作对。


至于女主角提名,因为连大热的《朱迪》也还未看,完全没意见,只奇怪本来盛传会入围的阿卡菲娜(Awkwafina)何故阵前失蹄,惨失为亚裔争光良机。她荣登金球奖喜剧/音乐剧组影后宝座,令人一头雾水,那个衔头,不是更适合凭《朱迪》获正剧组最佳女主角的云妮施颖嘉吗?好莱坞红了一个不以外貌取胜的亚裔演员,最咬牙切齿的大概是中国的冰冰和冰冰,我看《别告诉她》的唯一惊喜,是挨到最后出字幕,发现原来她有个正正经经的华文名字——林家珍。哈哈,立即想起《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华侨不喜欢人家叫她王太太,笑嘻嘻把芳名写在纸条上:“哪,我也有个名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