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过年的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鼠年到来,是否又得再考虑“收拾包袱”清空过去这种过年的事?(作者提供)
鼠年到来,是否又得再考虑“收拾包袱”清空过去这种过年的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已过了可以清空过去的年龄。真的,到了某个阶段,你会发觉生活中渐渐只剩下两种可能;一是所有身外物都变得可有可无不再重要,二是还剩下的身外物都成了情感负累,明知丢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但就是不舍怎样都丢不掉。


所以万象更新大扫除成了一种永远想但永远做不好的过年的事,若是你已经两袖清风,过年过节也不会有什么需要扫掉;若你这些年来总是什么都扫不掉,应该也没有勇气将累积的岁月记忆一年一年地扫掉。


日本的收纳达人近藤麻理惠(Marie Kondo)说收纳的关键在于只留下令自己心动的事物,其他的都可以舍弃,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也很简单,但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已放弃要让自己狠下心来的动作,因为情感泛滥导致凡事心动,感觉从生活中所得已经不多,实在没剩下多少还能舍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