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岁末感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岁末,不同朋友群里都开始感慨总结。小学同学群感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老了,别再那么拼搏,钱是赚不完的。该好好照顾身体,好好享受清福!”


大学旧同事则发来“50岁后才是人生的黄金期,因为研究发现60-70岁是人生最巅峰状态,诺贝尔奖得主平均年龄是62,世界500强CEO平均年龄是63,所以人生40才开始,50发光芒,60是巅峰。”


同一天里,接到两个不同的号召,完全不同的两种态度。我调皮的把两则信息发到中学同学群,问问他们怎么想?我其实最喜欢这个同学群,因为他们的反应最调皮也最包容。群里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赞同的鼓掌,不赞同的一笑置之。君子和而不同如是也!有的说这两则文字体现东西方文化价值观的差异,西方乐观进取,东方随遇而安;有的说这要看健康而定,体力好的继续奋斗,体力差的早点退下;有的说这得看能力而定,能力强的继续奉献智慧,能力差的尽早让位。所以归纳总结,人生下半场该如何开展还因人而异,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无关对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