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他也有, 你也有,我也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同伴眼尖,一眼认出片中女主角的老家就在他的母校后面某条街上。他还记得转角那棵榕树。于是我们跳上嘟嘟车去找找看。并非忘记“这不过是一部电影罢了”,而是相信电影人物就在我们的日常里自走,跟我们呼吸着同样肮脏的空气,跟我们曝晒着同样凶猛的太阳,讲故事的人最大的梦想不外这样。


这是我的2019年度电影。片名英泰混杂,叫做How To Ting,Ting是泰语,意即“丢弃”。台译又玩谐音,译成“就爱断舍离”,“就爱”当然也是“旧爱”。幸好不用“旧爱”,否则难免令人误会,以为不过又是一部爱情电影。如果只用“爱情电影”这四个字概括,会错过很多东西吧。


电影讲述离家三年之后从瑞典返回曼谷,仿佛把心也丢弃了的女主角想要简约人生,决心把生命中一切不再令她怦然心动的东西通通断舍离,不过实际做下来才发觉没有她想象中简单。有些东西,不是你丢弃了就会消失,只有一方了断是不够的,另一方也必须了断,事情才会真正结束。例如一段已经逝去了的感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