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房子的身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到本地第二年,我和妻子商量决定要买组屋,公司有个土生土长的资深老板听说后,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一个“不二诀窍“:买屋就是买地方(buy house is buy place)。他的意思是,在新加坡这样房产用地供应节制的城市,买“好地方“的房子才具备高回报远景。我们那时财力有限,买房要考虑的是日常生活的事理是否方便,比如尽量离公司近以免每天高峰时段挤车,附近一公里内要有理想的小学等等,所以那个排比句式的忠告于我是“对牛弹琴“。


一转眼在本地生活了许多年,实地观察东西南北各区域各类型房产价格的走势起落,以及对比像上海那样的一线大都市房产市场的情况(以前中国的一般老百姓尚无“商品房“概念,后来却大多变成了“房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愈加能够理解,那年公司那位“老土地“的话的确是至理名言。


理解归理解,我们仍然财力有限,市中心或高尚住宅区的上等房子,可望而不可即。不过,力所能及的话也会尽量贯彻“教条“,女儿结婚申请新屋,我们就倚老卖老建议她选取了成熟市镇并靠近地铁站的房子。保值增值在其次,认真慎重地看待“住“才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