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闲话逃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需要逃城,逃城就是避难所。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候,我们或许都会遇上需要避难所的时候。


圣经的旧约部分就提到有关“逃城”的故事,让遭难的人可以避难。话说犹太人离开埃及之后,神如此吩咐即将入住迦南地的犹太人,他们需要在居住之地设立六座“逃城”,约旦河东三城,约旦河西三城。顾名思义,逃城是为逃命所需用的城。设立逃城的目的,乃是让误杀了人的人可以逃命,不论在河东或在河西,他们可以逃到最靠近的逃城,避开仇家的追杀。逃命的人若是跑得比仇家更快一些,跑进了逃城之后就算是安全了。


我们或许问道,为何需要六座逃城之多呢?难道说犹太人的社区生活天天出意外,时常有人枉死吗?这个可能性应该不是很大吧?那时的犹太人众再多,人口密度恐怕也不及组屋林立的新加坡吧!今天如过江之鲫的电动代步车,电火行空的横冲直闯,虽然威胁行人安全,也不是天天有行人丧命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