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人尽其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酒店管家是很多客人在酒店内最常求助的对象。(瑞吉提供)
酒店管家是很多客人在酒店内最常求助的对象。(瑞吉提供)

字体大小:

不管是物还是人,用到尽,是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人的怕输心理,尤其是付费以后。


在日本大阪的瑞吉酒店短短一夜,我也许成了酒店管家(Butler)的恶梦,打从登记入房那一刻开始,就抛给管家一箩筐的高难度任务。除了预订想光顾的餐馆(日本一些知名餐馆出了名的难预订,尤其若是当天才预订当晚的位子,你又不谙日语的话,几乎是不可能),还要管家帮忙拨电话确认我接下来一个星期在不同地区的旅馆预订,在车内定位系统输入之后行程的地址、询问附近的行走路线,兑换外币地点,以及送茶水到房间等等。最后,还要管家帮忙安排擦鞋服务。


我不算是难伺候的客人,但有时候我也会将自己的“权益”用到最尽,尤其是在时间有限的假期,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自己处理各种在旅途上的大小事物自然也是有乐趣的体验,但当要求越来越多,自己的能力越来越有限,唯有依赖在权益范围内能使用的资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