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知识和记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年除夕早上的曼谷机场,安检之后前往海关的走廊异常地挤满了人。大部分是带着口罩,准备回乡过年的中国游客。背后的大妈也许归心似箭,一有零点零一毫米的间隔就把身子凑上来。


泰国是中国旅客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这几年来中国旅客人数因泰铢猛涨和一起牵涉中国旅客的旅游意外,大幅度下降。这个春节,泰国当局原本期待迎来大批中国旅客振兴经济,却不幸遇上新型冠状病毒。当局一边担心中国旅客的数目预计锐减,一边又为病毒的散播隐隐担忧。


在充满未知的新病毒忧患笼罩下,全球华人带着惶惶不安的情绪迎接农历庚子鼠年。回到新加坡,今年最常听见的新年祝语是“身体健康”。在亲戚家遇见她夫家的亲人,对方开玩笑地问:“你们都没有咳嗽发烧,对吗?好好,再见。”幸好正在感冒的小儿子此时没有大声地咳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