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打个哈欠过个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前没想到过年会觉得这么累的。我知道华人过年的传统习俗都有其意义。但经历过了几十个年,每年说一样的贺词,从拿红包到派红包,与一年见一次的亲戚聚会,不禁觉得,过年不过是两天假日,怎么就非得让大家年复一年重复一样的言语和举动?


从来没想到过年会觉得这么腻的。看着一桌的肉丸、蟹条、炸腐皮卷,都为了迎合小孩子的口味,我倒是兴致缺缺。蛋卷、糕点、饼干也不太感兴趣。团年饭后甜品上桌时最乐,是小叔做的香滑杏仁豆腐,毫不客气吃上两大碗,才听他说做法简单,无非是杏仁粉料加七碗水和一碗糖就零失败了。天啊,此时八分之一碗糖已吃进肚里了,又不知谁开始谈起要注意摄入的热量,刚咽下的甜品随即变得有点索然无味。


一直以来也没觉得过年这么闷的。打牌不是我那杯茶,想趁无聊看书,又怕赌徒赖我咒他们,赶紧把书藏好。于是人家洗牌我洗版,不停刷面簿看他人的团年饭菜肴,拜年时的精心装扮和全家福。每年必上面簿报告动向的都有到齐,也算是种团圆。最厉害的是某旧同事,如今是某银行小组长,必定衣着光鲜与妻女同框发照片,三行话的新年祝福底下附上众多“#”,一一用标签列下三人身上所有名牌服饰的品牌——古驰童装、迪奥男装、爱马仕手提袋、宝格丽项链等等。奢华得足以把明星们比下去,俗不可耐的程度令人傻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