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奔向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别跑啊!慢慢走!”大人的喝令迟了一步,遗落在小小身影的后头。


周末下午,我与老友K相约小聚,慵懒地窝在一家咖啡馆里。一名中年男子牵着年纪约莫四五岁的女孩走进咖啡馆。甫坐下来,小女孩就嚷嚷着要出去玩。还未获得许可,她已等不及似的,一溜烟跑了出去。我从落地玻璃窗望出去,不远处是供小孩子嬉戏玩耍的小型游乐场。


K也注意到小女孩,她小声嘀咕道,游乐场又不会骤然消失不见,何必兴冲冲地直奔过去呢?我则是站在小女孩的立场设想,看到自己渴慕或喜欢的人事物,当然想要立马参与其中啊!我说起求学时期,一到休息或下课时间,我就赶紧冲去图书馆(故事书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一路都是用跑的,顾不得循规蹈矩地缓缓步行。那时,老师们一看到我从他们面前跑过去,总是一再叮嘱:“别跑啊!慢慢走!”K摇头指出,今非昔比,我们已过了不惑之年,再也不能像小孩子一样肆无忌惮地跑来跑去。她秉持的信念是:能坐就不要站,能走就不要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