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我醉在12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喜欢12月份,真舍不得它悄悄地溜走,很想紧紧的拥抱它,可来不及回眸,它却一直飞奔的去追逐另一个春天的开始。


窗外,细雨纷飞,冷冷的风,蛰伏在我心中犹如一个飘雪的冬。脑海里凝着那年随着工作的先生到法国,冬天一早醒来,推开门,地上是白皑皑的雪,第一次与雪那么接近,兴奋得让人觉得是梦幻……


12月份是我心中的童话,不免缅怀前几年在瑞士的少女峰雪山上,踩着晶莹剔透的雪,抛掷雪球的雀跃,是圆了多年的梦。走在街上,各商场弥漫着圣诞的佳节气息。一些餐馆的烟囱,爬出了逗趣的圣诞老人在四处张望。一览橱窗是缤纷的圣诞装饰,小雪橇坐着圣诞老人,好想要他带我到他芬兰的故乡。多可爱的小火车在橱窗里不停的转啊转,悠悠晃晃,我如小孩般目不转睛的凝视,唤醒了尘封已久的童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