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小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汽水厂门口上的艺术字十分好看。(作者摄)
汽水厂门口上的艺术字十分好看。(作者摄)

字体大小:

芽笼有很多漂亮的老房子,不是那种惊心动魄的漂亮,但如果你愿意给它们一些时间,仔细看 ,还是能挖掘出一些小精彩。正如小风景或小幸福,现在人们都喜欢用小来形容美好感受,小,因为不受关注,更难发现,才更珍贵吧。其实只要你认真看一朵花的世界,你就能找到它的春天。


芽笼路上有个东方汽水厂,曾经是芽笼的地标建筑,现在不仔细找还真会错过,这富有装饰主义风格的建筑,已经成了公寓楼的一部分,门面招牌上的中文字体,带有明显的装饰主义风格,依旧醒目可见,这种风格的美术字,在本地其他建筑上也不多见。


拐入24巷A,两排漂亮的店屋似乎在安静等候旅人的光临,门面的瓷砖以花卉雀鸟甚至金龙鱼作为图案,我像参观画廊一样,欣赏着这些设计独特的瓷砖,由此走入26巷,这里有栋带花园的小别墅,架高的房子设计吸取了马来浮脚屋的建筑风格,屋前贴满了瓷砖的马六甲梯级,像敞开的双手,为房子添加了趣味,不对外开放的房子看起来像个宗祠或小庙,屋墙还是用木头打造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