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甘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罗弄万国村保留了甘榜的生态和精神。(作者摄)
罗弄万国村保留了甘榜的生态和精神。(作者摄)

字体大小:

病毒继续肆虐,但生活还得继续,并且尽量维持原有步调。世间万变,也只能以不变应对。门还是得出,就尽量不挑人多的地方,外面的世界永远比斗室里精彩。现在出国比较麻烦,索性就在新加坡旅行,城国很小,但还是有很多地方我没去过。


在报章上看到关于罗弄万国村的报道,一直都想去,但总没去成,这次决定去了,也是因为非常时刻,把一些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吧,不是每个下次,都有机会成为下次。


罗弄万国村经常被形容为新加坡最后一个甘榜。都用上“最后”了,时代的巨手会不会对它网开一面?年轻一辈或许听过甘榜,却没亲眼目睹甘榜长什么样子,收藏了什么味道和声音。我是在组屋里长大的孩子,却也看过几眼甘榜。记得有小学同学就住在甘榜里,有次跟他回家,由大马路拐入碎石小路,杂草蔓生,群蝶乱舞,像是探险。甘榜农家里有个小水池,几个妇女蹲坐在水池边上洗菜,开开心心的闲话家常。朋友家还养猪,永远记得那味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