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病毒肆虐的季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来袭,搞得2020年的我们个个神经紧绷,担心病毒就在你身边。华人新年亲友相聚时,有朋友就抱怨说她戴着口罩搭地铁,结果旁边的位子没人敢坐。另一个朋友就开玩笑说:这个时候你如果把口罩拿下来,打个喷嚏,整个车厢就是你一个人的了。


在新年假期之后却轮到我遇上这种因恐惧而引起的人吓人事件。那天在回办公室的途中经过学校一条狭长的走廊,隐约感觉喉咙有些痒,由于前面有人,下意识的就掩口转身正要咳嗽时,发现约三步之外跟着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学生。她睁大着眼睛看着我正要朝她的方向咳嗽,当下一副“完了!完了!我怎么这样衰?”的模样,让我硬生生的把那一声咳嗽给吞了下去,然后看她带着劫后余生的神情从我身边快步走过。当时我如果戴着口罩,会不会好一点呢?至少不会把那个女孩吓个半死,也让我可以安心的咳嗽。


关于口罩这件事,该戴和不该戴的两方人士对自己的立场都很坚持。新加坡政府和媒体的说法是一般人没生病无须戴口罩。由于本地人的生活中本来就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因此对这方面的呼吁,没有太大的意见,继续不戴口罩过日子。可是不少来自东亚的新移民由于原住地本来就有戴口罩防疫的观念,对这样的呼吁就有点抵触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