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历史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抵达东京第二天,如常到附近咖啡店做早课,熟悉的女侍应笑嘻嘻问:“这次怎么逗留这么久?”她以为这几个星期我没离开过日本,沉醉在阵阵和风中温香软玉抱满怀,真是一言难尽,别人的恍如昨日是我的恍如隔世,太无奈了,萍水相逢而且对方不是貌美如市川海老藏的猛男,否则必定来个熊抱继而嘤嘤饮泣。


打开手机,看到朋友传来安东尼奥斑达拉斯携眷走奥斯卡红地毯照片,才想起年度影坛盛事正在好莱坞热烈进行中,感触更深:唉,有好几年,这种时候我还坐在香港不同的旅馆房间,边看现场报道边写专栏呢,新鲜热辣即煮即食,如今哪有心情,百发百中的神婆预测赛果缺乏惊喜简直言重了,真相是神经麻木,什么人得奖都不会有强烈反应。编得又傻又天真的《1917》勇夺最佳剧本?没问题,乖孙听完爷爷讲故事,不吝与大家分享,你还挑剔?《寄生上流》拿完最佳国际电影再拿最佳电影?很好呀,为亚裔争光与有荣焉,说不定还令我走老运,在庆祝七十大寿之前被邀参加演出下一部007!


《1917》是刚刚在新加坡乌节路国宾戏院看的。拆建后第一次光顾,戏院变了商场附属品,放映室设于五六七楼,白头宫女在扶手电梯协助下步步高升,何止一回头处一心伤。国宾六十年代开业,立即成为潮人圣地,出入地窖保龄球场是尊贵的身份象征,大堂通往二楼,是星洲第一条扶手电梯,开场往上,散场往下,矜贵异常,我仍然清楚记得站在旁边等它启动的兴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