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天使与魔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古以来,在人们普遍的认知里,天使一直是善良的化身,魔鬼则的邪恶的象征。大家都希望无论是在运气上还是生活上都能得到天使的眷顾与保护,能够安稳地过活。反观恶魔,大家都躲得远远的,就像电影中的僵尸与幽灵,很难得到人们的喜爱与接受。


然而,这样一个善恶对立的分线在今时今日的新加坡社会里,似乎已开始变得模糊了。有“白衣天使”之美誉的护士,在冠状病毒入侵本地后,反而成了一些人敬而远之的“魔鬼”。随着这些护士在本地多处受到国人歧视的消息出现在社交网站,甚至成了新闻,不禁引发国人去思考,一些国人是不是自己也成了病毒?


受到歧视的护士在社交网站自述被视为“病毒”的代言人。有的人拒绝与他们搭乘同一趟电梯,有的甚至剥夺了白衣天使搭地铁的权利,理直气壮地要求他们下车,直言对方会祸害列车上的乘客,殃及他人。可悲的是,面对这些恶言相向的人,当下竟没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反而都成了明哲保身的一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