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昭荣:疫情·惶恐·求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2月底,到诊疗所做例常体检,医生发现我的血糖飙高,又检验出右眼的视网膜出现问题:近距离约30公分,看一张小方格的中心黑点,有重叠的影子。那是糖尿病患者常出现的现象,于是医生为我安排到陈笃生医院的眼科部门做进一步的检查。


复诊日期定在2月12日。孰知随着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于2月7日宣布应对警戒级别调高为橙色,许多市民因此惶恐不安了起来,到超市抢购罐头、白米和厕纸等。我虽然没有跟这些人一样“疯狂”,但心里也有另一种惶恐:身为高危群的七旬老者,到医院去会不会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要不要取消复诊预约?经过一番心理挣扎,最后还是决定依约前往求诊。


当天一抵达陈笃生医院,就在大门口被要求排队量体温,填写申报表格。之后,护士给了我一张颜色标贴,贴在胸口后才可通关。可见医院在抗疫工作上做了严谨的防范措施,没有我想象中的“危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