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疫情中的看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个月,铺天盖地都是COVID19 疫情的信息。即使足不出户,也能看到人们在疫情中的反应。


疫情中,我看到了在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伟大。儿子在中央医院工作,天天早出晚归,所有休假被取消,每天回家都是一脸疲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有一天突然提早回来,发烧,又吐又泻,吓死我了。原来是因为没时间吃饭,他在包里找到了一个隔夜咖喱面包,吃坏了肚子,造成胃酸的不适,只能回家休息。他还心想着自己连累了团队,因为人手实在短缺。第二天又急着回去上班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不是我们能想象的。想到李文亮医生和他的同僚,那些在湖


北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一夜间都变成了“战士”。原以为医护人员是打后卫战的,什么时候变成得冲锋陷阵打前锋,抵挡一波又一波的病毒攻击。这些医护“战士”,在毫无心理准备,甚至毫无足够装备下,得沉着面对,为国为民牺牲。这次黑天鹅的出现,突如其来的一场战役,颠覆了我对作战的认知。这个时代的敌人到底在哪里?国防到底该防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