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趁着抗炎时期在家读书和清书。后者,昔日是每隔半年做一次,把书清出,送往义卖之类。如今虽未到预定的时间,却亦是适当的时候,问题只是堆了十几箱书在屋里,值此兵荒马乱的混沌局面,没有团体前来搬走,家居凌杂如货仓,有了不大不小的烦恼。


但在满室纸箱之间阅读,倒有怀旧味道,像年少时的家,亦是人声嘈杂,看电视的看电视,打麻雀的打麻雀,聊电话的聊电话,唯我独自蹲在床边地上乱翻书,空间的困顿,精神的自由,相映自成趣意。


自年初已经定了今年的阅读大计。反正尽量足不出户,正好静心新读或重读小说,经典不经典,都可以,努力一周至少一本,到了年底已是52部小说的阅读量,每部小说皆有人生故事,等于经历了52次轮回,在别人的或虚或实的故事里体验喜怒哀乐和生老病死。区区瘟疫,困不了我,反而助我壮大了生命体验——但前提当然是要自己先不染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