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奇女子的流浪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奥地利旅行家艾达·菲佛碰上冠病横行,她肯定一笑置之,继续上路的。


2019冠状病毒疾病刚暴发,与团友取消了2月初越南之行。如果奥地利旅行家艾达·菲佛(Ida Pfeiffer,1797-1858)碰上冠病横行,她肯定一笑置之,继续上路的。她什么都不怕,45岁独自上路,展开五趟旅程,走过3万2000公里陆路和24万公里海路,最大壮举是1846年至1855年,成为第一位女性独自环游世界,而且两次。61岁在马达加斯加染疟疾后病逝。


英籍科学史学家约翰·范·威(John van Wyhe)的《流浪癖》(Wanderlust:The Amazing Ida Pfeiffer,2019,新加坡国立大学出版社)书写菲佛一生传记,有趣生动。从小是男孩子样的菲佛,嫁不成喜欢的家庭老师,改嫁律师,丈夫不久失业,分居两地的她,隐忍着将两名儿子带大成人后,不顾一切反对,实现儿时梦游世界的心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