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银都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每到银都(Apex Scala)看电影,都会担心是我的最后一次。这个全泰国硕果仅存的一厅式大屏幕戏院,就位于曼谷人气鼎盛的暹罗广场地带,却像在明星背后打理一切的星妈那样,安静地站在聚光灯舞台的幕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着红男绿女随着年代变换装扮,见证多少在对面商场搞户外活动的泰国偶像潮起潮落。


始于1969年的老戏院走的是昔日豪华的装饰艺术风格。一进门左右两个台阶,把看戏的人引上第八艺术的殿堂。中堂那盏由数百个小球灯泡堆积成的坠灯特别抢眼。永恒的华贵优雅,急不来。据说工作人员时不时得一个个地把灯球拆下清洗。


登上售票大厅仿佛来到美猴王的水帘洞,从天而降的弧形柱子是钟乳石,天花板上还有金莲花般的灯饰。身穿黄色大衣的检票员守候在影院外给我们检票。在瘟疫笼罩的日子里,检票员还准备了一瓶消毒剂,让观众搓搓手再入院。银都戏院网站上说工作人员每天都为戏院消毒,毫无怠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