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大流感中的我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22日,也就是新加坡出现第一起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前一天,串流媒体网飞推出了一套名为《大流感:如何预防流感大暴发》(Pandemic: How to prevent an outbreak)的纪录影集。几乎在同一天,中国传来原定在春节期间上映的七部贺岁大片,由于疫情的关系宣布集体退出春节档期。


由于中国政府规定国产片要在本国上映后才能够在海外公映, 新加坡电影院线也跟着染上撤档流感,我们因此过了个没有中国贺岁片的华人新年。去年上档的《叶问4》也因此从猪年打到鼠年,不只和片中的美国教官打,还和同样由甄子丹饰演的《肥龙过江》打。这段时间甄子丹很可能是本地电影银幕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华人明星。


只可惜这样的高频率无法转化为高票房,可以一个打十个“好犀利”的叶师父也打不过看不见、听不到的2019冠状病毒和它所带来的恐惧。这次疫情让本地电影院过了个冷清清的贺岁档。那些本来应该去电影院的人,大概都躲到家里看网剧了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