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避瘟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中旬,我从中国回到新加坡,接待了几位从深圳过来作教育考察的官员,拜访了音乐院校与教育部门,也顺道到圣淘沙半日游。深圳一行人回到深圳后,正好疫情事件炸了锅,她们在我吃年夜饭时来电,除了拜年还对我说:“想想也会害怕,迟点回去也许就在圣淘沙和感染者遇上了!”


瘟神终于上门了。


新加坡开始有了疫情,又专门欺负老人,我还是避开这个瘟神的好,隔天就选了个白区,飞往老挝度假去了,分别去了万象、万荣和琅勃拉邦。旅游景区里好多中国旅游团,我有意识地避开,瘟神总喜欢藏在队伍里面。不过游客实在太多了,避无可避,而疫情新闻铺天盖地,早已人心惶惶。在酒店里遇到一对新婚夫妻,为了是否回去中国而争吵。也遇到一位来自武夷山的网红,好心的她给我一袋口罩。旅途上,有时我会警惕性地观察,可是防不胜防,也就不想那么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