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盲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福康宁山的网红打卡点。(作者提供)
福康宁山的网红打卡点。(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朋友约在克拉码头吃饭,我刚好在多美歌,有点时间,就决定翻山越岭赴约去,得攀越海拔48米高的福康宁山走过去。一些动词和名词比如攀越和山,用在新加坡还是有点心虚。


我搜了搜手机地图,槟榔路附近有一条小路能直通山顶。走入商厦旁的隧道,发现眼前景色似曾相识。漂亮的螺旋阶梯上长满了植物,由于角度的关系,拍摄的画面就像是身处一个神秘的洞穴,抬头看,还有茂密的雨树枝丫作为背景,阶梯的设计者或许意想不到的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通道竟然会成为网红打卡热点,正如我也没料到我会在此时此地遇见它。


告别打卡热点后开始爬坡,用了点力气,心想快点结束上坡路,到了最高点,就是轻松的下坡路了。突然树梢有点动静,急促的脚步不小心打扰了热爱自由的羽翼,眼睛循着翅膀远去的方向回头,才发现来时路的风景,那是我没看过的角度的新加坡,前景是乌节路上仅存的几栋老店屋,远处翡翠山丘上还有一栋很漂亮的老房子。只有走路,才能发现,走在路上,你才有机会去留意身边所发生的自生自灭的小戏剧,很多时候一不留神就错过了。记得过去登山时,经验丰富的向导提醒我,不是只有前方才有风景,记得得经常回头。现在回想起来,那不只是登山贴士,更像是人生格言。如果苏轼没回头,怎么会发现,经历风雨后,就无所谓风雨或晴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