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念的宁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处处围堵,最自在的“旅行”方式是躺在沙发上观赏照片了。3月底的樱花之约无法成行了,屏幕里,繁花盛景却空无一人,冷清清的街头仿佛只为花存在,花,不知道是高兴,抑或寂寥?


有几段视频,某城某处,屋主把摄像机置放于屋顶,面对窄窄的巷道,矮房子在两边道旁,巷口有树,粉的艳的,一丛丛樱花放肆地怒放,仿佛发出呼唤,喊问着,人呢?人呢?然而无声无息无人和应。风吹过,拂起地面的花和叶,视频录下哗啦啦的声响,似叹息,也像一双双色彩缤纷的童孩兀自溜达着,却无脚无腿无身无脸孔,未免有几分恐怖的寂寞感。


忽然想起海明威写的“闪小说”(有人考证过,他其实并非原作者,但如同“你帅,你说什么都对”,他有名,许许多多传奇便皆归功于他,如同马克吐温和萧伯纳和尼采名句之类,有八成只是张冠李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