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鸟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组屋翻新,换上新设计的晒衣架。装上不久,师奶们发现,晾出去的衣物频频沾上鸟粪,又得重新刷洗一遍。晒衣架上也开始堆积了鸟粪,因为离窗口太远,无法清理。在组屋区长住的鸟类,吃好住好,鸟口膨胀迅速,早已是鸟满为患了,新设计的晒衣架刚好给鸟众新添了栖息处。鸟儿歇罢,临飞卸重,鸟粪就都沾在衣架与衣物上了。


咱爷们不理家居小事,脏了大不了再洗一遍,何事慌张?可是对师奶们来说,这不是芝麻蒜皮,而是和柴米油盐一样天大的事。爷们不管,师奶只好发挥创意思维,应付不胜其烦,又防不胜防的鸟累。


有人在晒衣架上挂几个塑料袋,迎风鼓响,以声吓鸟。有人挂几片废光碟,晃动反射,以光唬鸟。更有人挂个玩具娃,七情上脸,以假人蒙鸟。有的更绝,纸皮贴上老鹰展翅图,沿轮廓裁剪,随风盘旋。声、光,或许瞬间有效,久了就等同虚设。“稻草人”肯定无效,组屋区里的鸟类,真人不惧,何况假人?纸老鹰那更扯了,都多少代没见过真老鹰了,哪识得那古早天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