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停摆后的彩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Zoey Tian)
(Unsplash/Zoey Tian)

字体大小:

疫情到处肆虐如钟摆,来回交叉传染。最近常看到的八个字:暂停营业,决定延期。零售业如骨牌般一个接一个倒下休业,大型活动相继延期,直至另行通知为止。所有新闻平台迎面而来的都是疫情确认案例、死亡和痊愈的数字,加上油价金价股价如过山车一样的升降指数,乌云边到底还有没有银线的曙光?


一鸡死一鸡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隧道末端总有亮光,黑暗已尽黎明将来,有危必有机,一道门关上必有一扇窗打开,这些都是逆境中鼓励人心的金句,每次危机之中眼看遍地尽是输家,幸好历史经验证明,绝境中总有赢家会因逢际遇把握良机,顺应时势,创造和摘下彩虹,确定新时代英雄领袖的身份。


各地政府相继宣布封关封城,男女老少一夜之间全数被迫加入宅男宅女行列,衣食住行都通过网络解决,网民人口突然暴升,用量和点击量空前拥挤,老狗都在学习新的网上伎俩,让生活过得比较方便一些,沉闷中也能加添一些乐趣。本来已经全方位在发展的网络世界,转眼间催化变成主流的生活模式,由科技操控,不单加深人与人的隔阂,更让机械人加快融入人类生活,取代一般下游传统工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