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元旦来临之际,总是匆匆忙忙写些新年计划,虽然实现的不多,但总觉得新年是要有计划的,从小接受的教育如此。人生要有规划,来到这人世,生活轨迹基本设定,上学工作成家,一环接一环,多少别人家的孩子,多少别人家的生活,对“成功”的定义与向往,推动社会车轮滚滚向前。


然而,2020年伊始,冠状病毒似乎与人类开了个超级玩笑,扰乱了社会秩序。不按牌理出牌的病毒,不知隐身何处,游戏人间,忽然现身害人一把,让人神经紧绷却不知如何应战,除了防御别无良策,这样的敌人真是可怕,眼睁睁看着计划瞬移成变化。


各行各业遭受重创,金融市场岌岌可危,全球化中的我们无法独善其身,各国政府严阵以待,封城的封城,封国的封国。不管愿不愿意,关注冠状病毒疫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日确诊病例、感染群、输入病例、出院人数、死亡人数,数据牵动着民众情绪,新媒体散播着真的假的信息,在高科技的推动下放大散发,该有的不该有的焦虑在身边弥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