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新文潮”的年轻朋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又收到“新文潮”社寄来的精美贺卡,我既感谢这些年轻人还记得我,也睹物思情,由衷敬佩他们在逆境中积极进取的志向和勇气。


他们是一群对文学创作和文学事业怀有巨大热情,执着于付出和追求的年轻学子。我和他们“结缘”是在几年前,有天在图书馆看到他们编辑出版的文学刊物《不为什么》,借了几期回家阅读,觉得里边的作品颇有水准。后来,我将自己一篇小说《纸杯》投稿给该刊,那是之前投给报章文艺版而没有被采用的旧稿,敝帚自珍,再试试而已。《纸杯》在《不》第七期刊登了,但是很遗憾的是,年轻人宣布,第七期之后将停刊。我的小说赶上了“最后一班船”,小的幸运,大的不堪。


主编用“告别辞”总结:“多年来,‘新文潮’社不断致力于培养本地的读者和作者,不遗余力地创建一个更活跃的文艺氛围。秉持这样的初衷和信念,新文潮的旗舰刊物《不为什么》就这样诞生了。《不》在这些年里,相信也不辱使命。除了编辑、选稿严谨,刊登实验性高的作品(诗、散文和小说)以外,编辑团队也做了一系列的专题采访、特辑,同时也开设了专栏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