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疫情居家 真人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做出离开曼谷暂时回新加坡避难的决定那一刻,心里已接受了要面对14天足不出户的现实。下飞机来到入境大厅,一团工作人员迎面过来。其中一个大概了解我们的情况后,递给了我们一份居家通知书并要我们在表格上填写个人资料。然后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心甘情愿地当防疫囚犯,乖乖乘德士回家服刑。


踏进组屋电梯前,匆匆看了四周一眼。家楼下的便利店不知何时新开辟了一个空间作迷你理发院。印度理发师正在为一个男子剃头发。儿子留意到停车场有一辆他最爱的法拉利。此时多看一眼室外的日常也是一种奢侈。


在疫情当道的日子里,时间成了大家共同的烦恼。平时大家都追着时间跑,巴不得时间能慢下来。如今面对疫情,人心惶惶,反而渴望时间过得越快越好,幻想日子能像电脑打字那样,一个按键就能把不要的字删除掉。要不然向小叮当要他的任意门,踏出一步就可以离开现实,来到没有疫情的过去或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