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居家办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月初因疫情关系,岛国发布橙色预警,公司启动业务延续计划,把关键部门的部分同事调派到另一地点运作。 其他部门则实行分组,让员工轮流居家办公。我选择固定驻守在公司,除了因为家里电脑常搭不上公司网络之外,也因在家里办公容易分心,况且没有公司的设备,难免缺乏“质感”。


2月尾一个同事被确诊时,我仍未做好在家办公的准备。当天一接到以上消息,同事们都二话不说直接收拾了就回家。 但这不是疏散,管理层官方澄清是“允许提前放工以便深度清洗”。这招一来,只好回家取出一台很少碰的笔记型电脑,不出所料,许久未更新软件的电脑连接不上公司网络。 隔天带着电脑到公司向IT柜台的帅哥求救,才发现接下来几天预约已排满,轮不到我。此时多数同事已待在家里,我却因电脑问题忐忑留守办公室,真无奈。


那几天最明显的是公司里荒无人烟,电梯里或茶水间除了我,几乎没有人类出没。由于金融区几座大楼已有确诊病例,多人已被安排居家办公,上街走动的人少之又少。午餐时间许多地方虽有营业,但店员都闲得拍苍蝇。傍晚时分小酒吧里,陆续有不少注重防疫的人类露面,将酒精内服,据说为了消毒也暂缓紧张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