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挂在门把上的一包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不愁吃喝的环境中长大的本地年轻人,在三藩市上班,平日办公室全天候提供餐饮,三餐加茶点加夜宵,不愁没吃的,只愁吃什么。周末不上班,外头食肆俯拾皆是。懒得出门,上网叫外卖,须臾食物送上门。饮食虽是生活的必需,在生活中却早已不成个事儿了。


因为冠病疫情,三藩市颁布了居家令,除了购买食物和一些无法避免的活动,居民一概不得出门。居家办公,全天候的办公室餐饮一夜间断了。餐馆只能外卖,送餐服务不敷需求,订了餐经常几个钟头都没能送上门。饮食突然间成为生活中需要筹谋的重点大事了。


超市先是人潮抢购,接着就是货架被掏空。年轻人习惯网上搜索购物,个个网站打开,发现货品都贴上售罄的标签。赶到超市,但见食品货架上剩下“野生米”。至少好过没米!买回去放电饭锅里煮,煮成一锅“硬饭”。吃得是:粒粒皆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