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村上大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很喜欢村上春树大师的小说,每年都等他的新作品,但2017年2月24日推出《刺杀骑士团长》后,他就失去了踪影。他1949年1月12日在京都出世,今年才71岁,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婚姻愉快,夫人高桥阳子是早稻田大学的同班同学,两人一见钟情,1971年双宿双飞。


大师是不是为了躲避2019冠状病毒的传染,所以远离人群呢?病毒通过空气传染,致人性命,中国大陆、意大利、法国、荷兰、瑞士、印尼、韩国、日本、伊朗、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美国,都难逃一劫,早报4月1日报道,全球病例已破80万,太可怕了。


大师创作的小说活泼可爱,不像典型的日本小说般充满忧郁,我每次阅读都很快乐,《发条鸟年代记》《1973年的弹珠玩具》《猫》《海边的卡夫卡》《IQ84》《萤火虫》《夜之蜘蛛猴》《黑夜之后》《怀念的一九八十年代》《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一翻开书本,就进入他独特的境界中,读啊读,追啊追,彻底投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