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活出自我的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乎是不休不眠地把米歇尔·奥巴马的自传《成为这样的我》(Becoming)一口气读完的。


触动我的,是开展于全书那种不事修饰的真诚与真实;感动我的,是流淌于字里行间对人对事的温馨与温暖,还有,贯穿全书那种“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


书里许多细节的描写,都在不经意间流露了她的真性情。她父亲病逝时,她要选一具价昂的棺木以表达对父亲最后的爱,可是,她哥哥却认为朴实的棺木较符合父亲的个性,兄妹俩因此而对彼此大吼大叫,她如此写道:“我们为了一个荒谬不当的论点争吵,因为在挚爱的亲人过世后,世上的一切都令生者感到荒谬不当。”葬礼过后,大家都哭到筋疲力尽。她的母亲说:“看看我们成了什么样子?难道他没有做榜样给我们看吗?”过去,听到这样的话,最先笑的总是她的父亲,但是,现在,她父亲惯坐的那张椅子却是空着的。他们于是开始无奈地傻笑,你一言,我一语,最后则是一阵大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