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夜觉梦不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两个月除了各国病例的数字由慢条斯理到触目惊心,哪里都去不了之外,金融市场上也由漫不经心变成恍然大悟。反应之激烈,如南极的德雷克海峡,数十米的惊涛骇浪,人财两失,搞得投资者晕头转向。


小时候,依稀记得财富最多的小叔时不时提起他当年股市当年勇的“威水历史”。小叔英年早逝时,千金散尽,一场“新泛电事件”卷走了他毕生的房子和财富。长大后才了解小叔当时是利用了数倍的杠杆孤注一掷,结果不只全军覆没,还需要变卖其他家当补仓,没走上破产这条路。当时的 “新泛电事件”是件社会大事,新马两地的股市停市三天,市场哀鸿遍野,重伤的投资者不计其数。


毕业后虽然接触的是更高风险的期货投资,却一直没有念头买卖低风险的股票。一直到1997年的金融风暴,香港的隔夜利息一度抽上300%,股票指数每天跌10%,办公室的同事不停的催促有现金的赶快去银行办理定期存款,年利率达到10%。利息上升,股票下跌是当时的市场定律,股票市场一阵腥風血雨,空气中隐隐带着杀气,第一次真正闻到“鳄鱼潭”股票市场的血腥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