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俐艾:陪伴,是最温暖的守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女友介绍我们台湾作家Peter Su的新书《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礼物》。书名立刻吸引了我。


原因是它让我想起母亲患癌那两年里,我两个儿子3岁多和几个月大,需要时间照顾,我当时的工作又是五天半制,常要加班,所以时间非常不够用;陪伴母亲的时间真的成为一种奢侈。虽然我那时已经尽量抽空陪伴她,但她过世后的这17年里,我还是常觉得陪伴她不够多而深感愧疚。


现在大儿子入伍当兵,一个星期只能在周末回家,多数时候他是跟女朋友出外拍拖,根本没时间陪我。小儿子则就读理工学院第二年,繁重的学业和课外活动排得满满的,很少时间与我共吃晚餐。幸好我有很多朋友,兴趣也很广,平日晚上与周末,不是约朋友吃饭,就是到处跑跑走走,不怕日子过得孤单寂寞,反而充实到不够时间休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