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素食感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作室附近的素食摊位,打从一年前搬来至今已换了三个主人。我原先以为是一个月只吃那么几回而导致这样的结果,于是努力在新摊主接手时增加次数。结果是我,抵受不了凡人的欲望,转投比较有味道的食物;结果是素食摊收档,让我内疚了一阵,也庆幸一时:不必再硬撑吃不喜欢的餐食。


上个月,不是初一,不是十五,也不是佛诞,新的素食摊位竟然排起长龙来,神!好奇底下,跟上排了一餐,吃完,立马找到答案:档口整齐,摆设明净,笑容可掬,味道鲜美,价格合理。所有素食文化该有的特点他都具备了,怎可能不令君诚服?吃得犹如在修道,饱了肠胃,降伏心魔。


岛国初一、十五的信徒特别多,造成许多素食店平时冷清,只有两三天特别热闹。人多时,不够座位,人少,又白还屋租,特别难经营。就算旺日应付得了客群,但往往又因为有些食客吃饱后留下来谈天说地,让店家平白错失轮转的机会。笔者则因为怕麻烦、怕排队,故不选择繁忙时日斋戒,常是随心素食,欢喜自在之余也可堂而皇之地认为是为店家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