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窗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Noah Silliman)
(Unsplash/Noah Silliman)

字体大小:

居家令实行了几个星期,我开始不适应新的生活状态。外出买任何东西,须要排很长的队。进入商场的人数,一次约莫十来个。等待他人买好东西,才又放行另外一批。我工作的地方也发生了改变,把原本的紧急出口改作员工入口。门内设置玻璃窗柜台,有人戴着口罩坐在那里,透过玻璃窗上的小圆孔,给每一个进入的人测量体温。口罩和手套放在近处,供进入的人拿。因为都戴着口罩,完全看不到人的笑脸,渐渐干脆都不再说话,或只是点头示意。久了,人与人之间形成了厚重的防线,倒似人都是病毒,谁都怕着谁,谁都避着谁。


以前每逢星期五,对门那家几个印度女学生,总邀请朋友聚会。油烟味进入门缝里,笑闹声会持续到大半夜。不知何时起,她们再没有叨扰我睡眠。


草绿了。而且绿得很迅速,我还注意到路边的兰花叶子也长出来很高。可随着加油站的自助咖啡台关闭,湖滩关闭,公园关闭……预示着今年的春天,不过是空荡的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