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7日新加坡开始半封城,小贩中心和餐馆不能堂食,尽量避免外出,虽然一惊一乍的抢购风潮平息了,禁足期间能去的地方不多,作为必要服务的超市热闹不减,为了控制人流,住家附近的超市门外画起一道道的社交距离控制线,入口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给顾客双手喷洒消毒液,眼见超市里大家惊人的购买力,非常时期家家户户下厨忙。


我们原本就不流连外食,禁止堂食对于日常生活倒是影响不大,想要跟风囤些吃喝,打开冰箱看看,剩余空间不多,里里外外整理了一下,发现存货真不少,旅行时边玩边吃边收罗的食材,回家后就塞在冰箱里,还真有不少新发现,借着宅家的日子清理存货,尝试不同的饮食。


随着“断路器计划”(阻断措施)的开启,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时期,每日在微信朋友圈打卡晒图,争取一日一品新菜,让生活多些滋味。虽然平日里会做菜,三招两式花样不多,买了不少菜谱食经,偶尔翻翻,若是难度不大的菜式,也会试试做,只可惜菜谱里的食材并非随手可得,大多时候只能看着图片流口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