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打包带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摄)
(作者摄)

字体大小:

最近深居简出,起床出门仅为觅食,路人各自行步匆忙,自己就也不敢怠慢。咖啡店买了咖啡,伙计知道不需加盖,端着边走边喝,灌入四肢百骸,脑袋才逐渐苏醒,顿觉周围草木越显青绿。沿途的风景由暗变亮,仿佛电影镜头的淡入,大白天的光色投影,依旧如往日一般充沛丰盈,可是声量却调降了好几度。


咕噜噜数口喝完咖啡,通常便到了小贩中心,平日绝对热闹嘈杂,当下人声少了镬气烹煮翻炒,似乎不再鼎沸。大家耐心排队,准备打包带走,连碗碟勺筷都没机会碰撞,过去偶尔还会嫌吵,如今市井仿如默片,看了不禁怅然若失。


旧机场路一带,这些年发展迅速,唯独这座小贩中心,跟我一样的岁数,40多年了依然健在。我出生即住在小贩中心的南边,搬家后好像脱离不了引力似的,选择往北一点的轨迹寄居,距离其实差不多,所以常常慨然揣想,古人所谓树犹如此,人生终须因循的一种兴衰循环,建筑何尝不可如是观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